坐在湖北家中的他拿到offer 浙商大“空中双选会”吸引3400名学生

来源:杭+新闻  字体:

3月19日,浙江工商大学举办首场春季“空中双选会”。身在湖北襄阳的毕业生李婧杰借助与面试官即时线上沟通功能,了解求职单位性质以及岗位工作要求后,找到了心仪的目标岗位。

“觉得受到疫情影响,今年找工作可能更难了。经过前期信息收集、锁定目标企业后,我在学校的线上大型招聘会上选定了30家单位投递简历,收到了好几家单位的面试机会。”李婧杰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给老师发了微信,汇报应聘情况。

李婧杰今年寒假回到湖北老家后至今没能返回杭州,更别提按原计划在杭州找工作了。她说,这场云招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湖北学生因疫情居家隔离的求职困难,也缓解了就业焦虑。跟她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区域经济学专业的应届研究生桂彬彬,年前他通过了苏州公务员招考的笔试,但由于疫情,至今还未收到面试的时间通知。

“原定是2月份面试,但现在已经通知延迟面试时间,到底什么时候要等消息了。”还没面试,心里总没底,为了能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桂彬彬一早起来参加学校的这场线上招聘会,半个小时内投了8份简历,他说,“要手握offer,才算吃下定心丸。”

2020年,浙江工商大学有近1200名应届博士、硕士研究生和近3800余名应届本科生。在这场春季“空中双选会”有644家企业参会,提供3.3万个岗位,物产、东方通信、中国移动、恒生电子等知名企业都来了。

新冠肺炎疫情让线下就业招聘活动进入“冰河时期”,虽不见人头攒动的招聘现场,但随着浙商大的线上云宣讲、云签约会的举办,今年春季就业招聘活动的热度有增无减。浙江工商大学早谋划、早行动,启用云就业平台“云双选”功能,举行春季首场双选会,努力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起“线上桥梁”,助力毕业生精准选岗、用人单位精准识人。

“比起传统的校招,参与线上应聘通常目标更明确,会简单快捷些。”来自浙商大商务英语专业的毕业生小周说,熟悉的环境取代了面试现场,反而能减少面试的紧张感,“但就是存在不确定性,毕竟在线面试少了对面试官的表情观察。”

疫情期间,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不确定性增加,不少同学感到焦虑。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王忠华说,“不确定性和焦虑不可避免,当然我们会尽力做好应对。如空中双选会全线实现在线投递简历、视频面试等功能,学生只要通过手机或电脑,在任何地方都能向多家心仪企业投递简历和预约视频面试。企业HR通过电脑就能轻松查阅简历,并邀约毕业生线上面试。在就业系统后台,学校还能实时查看招聘会学生投递简历、面试和企业邀约等数据。”

除此之外,学校为学生提供专业的线上职业咨询和心理咨询,在线简历诊断能为毕业生提供简历指导,提升个人竞争力。对疫情重点地区未就业毕业生,学校建立帮扶,还对受疫情影响等原因造成求职存在一定困难的应届毕业生,给予求职资助。

王忠华说,“云端招聘会”只是学校多项就业“战疫”工作举措之一。接下来,还将陆续举办春季专场、校友企业专场等5场“空中双选会”,预计招聘企业将超过1200家。

据悉,有3400名学生“入场”参加这场空中双选会,共向参会企业投出2万多份简历。其中,有48名湖北籍浙商大学生参会。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42561227459448012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