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团队研发的一款 在线学习工具风靡高校

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在家没事,那就打开“豆豆云助教”做题吧!日前,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研发了一款微信小程序,成为学生喜欢的爆款产品。这款智能学习小程序叫“豆豆云助教”,不但可以在线做题,还可以在线签到、接收学校推送信息等功能。

“做60题就有6个学习积分,一边攒积分一边学,这学期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稳了!”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大二学生小吴开心地说,哪怕暂时不能返校,她也找到了学习的好助手。

这支创新创业团队的核心成员有5位学生,“豆豆云助教”项目负责人徐斌是浙商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三学生,他说,平台的智能答题主要按照知识热度、知识相关度和个人学习风格进行个性化出题,“目前还在测试阶段,随着学习数据更加丰富,平台模型也会进一步优化,推题将更加精确。”

3月初,“豆豆云助教”2.0版上线,里面含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14门课程的题库。不仅为学生提供学习服务,同时还开发了教师端,帮助教师完成作业布置、课堂点名等教学工作。

目前,“豆豆云助教”平台注册用户1.9万人次,学生累计做题数达900万道。该智能学习平台不仅在浙商大校园里受欢迎,沈阳化工大学等外省高校也开始使用。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2020/03/20/article_detail_1_20200320A1017.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