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浙商大学生研发全套思修智能学习平台
1.9万人次注册,累计做题数达900万道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字体:

在家没事,那就打开“豆豆云助教”做题吧!

日前,浙江工商大学的一支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研发了一款微信小程序得到学生的秒杀,这款智能学习小程序叫“豆豆云助教”,不但可以在线做题,还可以实现在线签到、接收学校推送信息等功能。

“做60题就有6个学习积分,一边攒积分一边学,这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稳了!”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大二学生小吴开心地说,哪怕暂时不能返校,她也找到了学思修课的好助手。

小吴平时学习成绩良好,但面对思修课复杂的概念,她还是颇有压力。听室友说,学长开发的这款智能学习小程序可以进行考题测试,她也忍不住试了一下。

上完课,打开题库,先做一遍系统推荐的易错题,再看一下自己记不清的错题集,最后按章节学习完整内容。不到两周,小吴就已经学完三大章课程的内容。

这支创新创业团队的核心成员有5名学生组成,徐斌是浙商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三的学生,也是“豆豆云助教”项目负责人。他说,平台的智能答题主要按照知识热度、知识相关度和个人学习风格进行个性化出题,“目前还在测试阶段,随着学习数据更加丰富,平台的模型也会进一步优化,推题将更加精确。”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开学时间推迟,对于大学生来说,如何规划在家学习也成为一个考题。徐斌说,大家都用最大的努力,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奋力突围,他就想着能否用自己的专业为在家的同学们做些什么,于是,就萌发了在“豆豆云助教”小程序上推出的智能学习的想法,“就是想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一种便利,随时随地拿起手机就能学,我们还设有错题回顾、答题记录、学习积分等板块,让学习过程变得更有趣。”

3月初,“豆豆云助教”2.0版上线,里面含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14门课程的题库。不仅为学生提供学习服务,同时还开发了教师端,帮助教师完成布置作业,课堂点名等教学工作。

“现在都是在线教学,我们就想着为老师提供一项在线签到的服务,这也是平台的另一个功能。”浙江工商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大三的邵安楠是项目技术人员,他说,平台还为学校提供了学校通识课《微信小程序开发实践》的课程签到功能,“现在很多在线上课平台都有签到功能,但我们这款小程序不同的是会自动统计一整个学期的签到情况,并汇总成列表发送给任课教师,这给教师省了不少力,也大大提高了上课效率。”

目前,“豆豆云助教”平台共注册用户1.9万人次,学生累计做题数达900万道。这个智能学习平台不仅在浙江工商大学校园内备受欢迎,沈阳化工大学等外省高校也开始使用。

如今,大家见到的“豆豆云助教”平台已经是项目组开发的第三代成果。徐斌说,最初的平台以APP的方式制作,由于成本太高,项目被迫停止,直到今年“豆豆云助教”2.0版本上线,“在学校的帮助下,平台接下来还将上线在线成绩查询,课表查询等新功能,为浙商大学子提供更丰富的服务。

http://www.kjjrw.com.cn/system/2020/03/17/013726807.s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