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是最好的教材!“浙”里百万学生同上战“疫”思政课

来源:教育之江  字体:

浙江工商大学

讲好战“疫”思政课

“今天学校正式开始线上教学了。这次有近1300门课程面向本科生、660门课程面向研究生开放。大规模实时互动的在线课堂教学,将促进教学创新和发展。”在浙江工商大学开学第一课上,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吹响“云课堂”集结号,2万余名商大学子同上一堂课,13万人次在线收看互动。他勉励学子,“当疫情为我们关上一扇外出的门时,也必定会为我们打开一扇全新的窗,那便是懂得敬畏生命、学会担当奉献、实现自我成长。”

新学期教学第一周,教师们采用慕课、录播、研讨、直播等多种授课方式,及时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生动课堂,传递信心,传递关怀,传递责任,努力实现学校思政“小课堂”与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大课堂”之间的同频共振。

“疫情之时,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是什么?”在“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上,陆丽青老师将学生分为10个组,每组在课前组内讨论的基础上围绕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举动以及不当行为进行发言讨论。陆丽青介绍,本学期她将该课的教学组织形式定位为“讨论式教学”,让“每个同学都有发声的机会,让每个人都能在讨论中汲取营养”。教师作为“服务者”“观察者”和“引导者”,将防疫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作为教学案例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学生对自身担负的使命和责任进行更为全面深刻的反思和理解,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https://mp.weixin.qq.com/s/AyNwZu1q_6hgNUk1rzkV8A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