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党委书记视频连线湖北籍学生
为迎接美好未来,争做砥砺奋进的好青年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字体:

“我来自湖北省黄冈市,我的爸爸是一名医院救护车司机,他的工作是转送病人、托运药品、运送物资和后勤保障。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每天24个小时随时等待接受上级任务、勇敢抗战在一线。当我看到他穿着防护服的样子时,觉得特别骄傲……”

今日上午(2月28日),一间网络会议室把杭州和湖北的浙江工商大学学生紧紧连在一起。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与18名湖北籍学生代表视频连线,此刻,他正在倾听的是日语系大四学生秦贵芬的发言。

“待在家里已经一个多月,今天能听到这么多同学的声音,好温暖!”秦贵芬说,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新闻,期待着能有越来越多的好消息,“我是名经济困难生,收到了两次学校给予的资助,一周前还得知考研进入复试,每天都在按计划好好准备。”

已经在湖北黄冈连续工作25天的丁睿是浙商大MBA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我在黄冈的一个隔离点,负责治疗监测125名参与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支援建设工作的返乡务工人员。经过14天的隔离,看到这组返乡务工人员解除隔离并返回家中与家人团聚,打心底里开心。”

一个接一个发言,湖北籍学生代表们讲述了自己和家人的抗“疫”故事,以及在线学习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随着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已从最初担忧的情绪中走出,认真规划学习、科研和生活,并尽所能为疫情防控作贡献。还不约而同地喊出“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的心声。

认真倾听了18位同学的发言后,金一斌动情地说:“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见到大家很高兴也很激动,特别高兴的是看到大家身体健康、精神状态都很好,同学们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浙商大人的‘诚毅勤朴’精神,为大家的表现感到由衷的骄傲!”

“疫情之下,保障师生们的生命安全是重中之重,要时刻把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每一位浙商大人都应懂得敬畏生命、学会担当奉献、实现自我成长。”金一斌说,目前身在湖北的师生是学校最牵挂的人!本次疫情对每个人都是一场大战、大考,也是一场大课,“同学们,你们是这场战疫的参与者、亲历者、也是见证者。经此一疫,我们更加深刻体验到国家的力量、党的力量、文化的实力和制度的自信。”

金一斌希望同学们坚持拼搏求学,为迎接美好未来,争做砥砺奋进的好青年,“本学期全校有近1300门课程面向本科生、660门课程面向研究生开放,大规模实时互动的在线课堂教学,突破了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界限。”

视频连线后,同学们纷纷在网上留言表示,金一斌书记代表学校传达的关心和嘱托,让他们再次感受到温暖,也更明确了自己的责任。被金一斌书记“点名”的大二学生郑玉曼表示:“每一场疫情,每一场危机中都是学习的机会,有时学到的是应该更快预警,有时学到的是居安思危的底线思维,我想我这次学到的是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的制度优势,更加热爱我们的国家。在未来,我希望自己也能够尽一己之力为国家多做贡献,为社会多做贡献!”

据悉,浙江工商大学为湖北籍学生推出“五暖工程”再出发活动,面向受疫情影响产生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特殊困难补助,帮助学生共渡经济难关;并制定居家学习指南、考研复试攻略技巧,引导学生轻松学习和备战,共解学业难题;举办“抗疫战+,从我做起”疫情防控班级主题教育系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http://www.kjjrw.com.cn/system/2020/03/03/013714291.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