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安全学科教工党支部“跨越疫情,线上教学 ”

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字体:

原本书声琅琅的浙商大校园依然宁静,但线上网络教学空间已然热闹起来。日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安全学科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的相关通知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统一部署,教师党员靠前准备网络课堂新资料,积极开展在线教学试运行,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对老师和学生来说是一项全新的挑战。为此,浙商大食品安全学科教工党支部在傅玲琳书记的带领下,深化认识,把握关键,精心组织,采取“线上课程+教师导学”模式,积极探索线上教学规律,把“初心和使命”精神落实到具体的教学工作实践中去,为更好的“立德树人”做出新贡献,助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

支部党员张卫斌老师主讲国家精品课程《食品感官科学》,他将通过“学习通+QQ”的混合式教学来安排线上学习“感官物理、感官心理、感官生理”的内容,通过案例分析,重点讲解感官属性、属性测量、属性的统一性,并从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实验设计的思路进行整理,完成从实践-理论-实践的循环,增强学生对实际问题的理解、分析与解决能力。张卫斌老师从调整课程教案,转换教学方式,到提出教学要求、学习安排,再到提供学习建议、阅读要求和学习材料等,无不精心准备、细心推敲。用他的话说,对于一名教师,特别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党员教师,教学设计只是开始,我们需要实施教学,并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反思与调整,从而更好地应对技术的挑战。同学们虽然无法与老师面对面,但隔空不隔心,在张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反而更加提升了自主学习的能力和积极性。

支部党员校优秀班主任陈可先老师一直坚守育人初心,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利用创建的微信公众号“可可食学”(大学生的成长伴侣)和建立的“可可食学”QQ/微信群,陪伴与守护大学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以爱育爱,影响更多的大学生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为此他担任班主任的班级荣获了校级特优班。疫情防控期间,陈可先老师在支部的统筹安排下,积极参与了学生毕业设计、在线课程学习、考研指导、就业指导、重修、转专业、大学生成长规划、心理咨询、识别真假新闻等方面的活动。初步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已通过微信群互动形式,在线指导近100多位学生,覆盖大一至大四同学,基本解决了学生当前遇到的突出困难,获得了同学们的诸多好评和家长的点赞。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陈可先老师正和支部其他老师一起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浙商大食品安全学科教工党支部的教师们立足教育教学岗位,秉记“诚毅勤朴”的校训,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跨越疫情,相约线上,都在为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份份力量,使支部堡垒成为高校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这一份份力量,让党旗在高校疫情防控战场上高高飘扬。

http://www.sizhengwang.cn/zt/7102/yqzjz/zbdt/2020/0301/4237.s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