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病毒入侵神秘面纱,攻关快速试剂和疫苗研发……浙江高校智援抗“疫”

来源:教育之江  字体:

浙江工商大学

为织密疫情村社防控网献策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教师张丙宣和研究团队为了阻击疫情,结合防控疫情进行研究,其成果《当前我省村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问题与对策》被《浙江社科要报》采纳,并受到省领导批示。

“不要小看农村和社区的卡口,在疫情爆发时这可是防控的最前端。守住这,就断了病毒传播的‘腿’。”张丙宣说,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呈现出从城市向农村蔓延、从输入型向社区感染型的新态势,他对杭州、绍兴、衢州、温州等地7个镇街15个村社进行调研,分析了浙江省村社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

“当然,除了最基本的体温测量,还可以因地制宜地利用无人机巡逻,利用APP、微信群等统计、发布信息,提供咨询、反映问题和提供线索。”张丙宣说,例如云端对话、线上食堂、空中医院等等。

https://mp.weixin.qq.com/s/3RYBLiJuoRnMl3O7B4gK_A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