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留学生改编歌曲为全民抗疫加油

来源:学习强国  字体:

Wuhan jiayou ,Come on China!(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全民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刻,浙江工商大学三名留学生以一首共同改编的歌曲,表达了为全民抗疫加油的心声。这首歌改编自歌曲《真心英雄》,内容是留学生对中国抗击肺炎疫情的声援与支持。

参与演唱的Celine(王斐芬)是印度尼西亚籍留学生,就读于浙商大经济学院。一放假她就回国了,但一直在关注中国新闻和学校近况。正想着能否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点事时,在网上也看了很多外国人祝福中国的视频,就想着唱一首歌来给中国加油。

刚好此时,赞比亚籍留学生Tasha(木槿)发起邀约,组织留学生一同录歌,为中国加油。作为这首歌的作词人,Tasha(木槿)说,“身处困难的人们特别需要鼓励,我是外国学生,我们能为这个国家做的不多,所以我以自己擅长的唱歌来告诉正在抗击疫情的人们他们并不孤独。”

另外一位留学生是来自津巴布韦的Takunda Dickson(塔昆达·迪克森),目前就读于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课余时间他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唱歌,他是一名原创rapper(饶舌歌手),“眼看着自己读书的国家‘生病’了,但医护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奋不顾身的抗疫情形深深打动了我,所以,我觉得应该利用自己的专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三个人一拍即合,但由于疫情学校封闭管理,Celine人在印度尼西亚,三人拍摄条件受到很大的限制,大家都在室内用一只手机和一副耳麦,各自构成了所有的影音录制设备。经大家线上的反复演练,影音初现雏形。

“后期的制作的过程也我想象中要困难很多,中文歌曲的伴奏十分考验对调子和节奏的把握,我需要根据两人的声音一秒一秒地对应伴奏。” Takunda Dickson(塔昆达·迪克森)说,第一版出来的时候,听到第一段主歌部分调子和节奏就感觉不对,于是我把歌发个我们的老师张元勋听,重新逐秒检查后,再让Tasha和Celine对着伴奏重新唱了一次。“

最后经过他们的反复演练,最终制作完成,从选定曲目,填词,上传音频,编辑视频并发布,控制在了十天以内。Takunda Dickson(塔昆达·迪克森)说,“这个过程虽然麻烦了点,但当MV出来的效果比我想象的好太多,我觉得一切都值了。”

这两天,歌曲的MV刚刚发布到微信公众号PhronesisMedia上,就在朋友圈被同学们火速转载分享,得到了很好的评价。

一位名叫Sammy(萨米)的女生听过歌曲后后留言说:作为在中国的外国人,你们让我们感到很自豪,很棒!

“虽然我们在不同国家,但我们完成了这首歌的录制,对于疫情,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尽自己的一份力,照顾好自己和他人,我们能一起战胜病毒,不仅仅是中国,而是全世界,Together(在一起)!” Tasha(木槿)说。

PhronesisMedia的中文名是实践智慧传媒,是浙江工商大学留学生的一个创业项目团队,成立于2017年,曾代表浙江工商大学获得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铜奖。该项目以微信公众号为依托、留学生为第一视角,专注在华留学生校园生活采编,团队成员均为在读留学生。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436056848868337859&item_id=643605684886833785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

-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from=timeline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