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朵最纯洁的百合花 致敬最美丽的抗疫逆行者

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近日,浙江省文史馆员、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刘彦勇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贴出一幅幅抗疫题材花鸟画。


“这段时间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猖獗,我只好宅在家里,时常被逆行者感动得泪眼模糊……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就是用画笔发出呐喊,去讴歌、赞美那些冲向一线的白衣战士们。”刘彦勇说,“画怎样的花鸟题材呢?百度告诉我,百合花象征无私的的爱、纯洁、高尚、尊贵、胜利、杰出、荣誉等,那就画百合花吧,把我心中的崇敬送给最可爱的人……”

刘彦勇,浙江工商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文史馆研究员,中国美术学院高研班特聘教授,黄亚洲工作室书画家平台负责人,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花鸟画协会会员。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曾任河南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河南省美术家协会花鸟画协会理事、女花鸟画家协会副会长等职。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画展并获奖,十多次在杭州、郑州、广州、开封等地举办个人画展。著有《装饰、图案构成》《基础图案》《刘彦勇 色语·印象》等画册与著作。其众多作品被个人或博物馆收藏。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413783331843342336&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