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的团”2019浙江省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闭幕
青年团员在这里绽放青春风采

来源:青年时报  字体:

时报讯 指导普通市民进行急救知识学习、对植物人进行科学护理示范……这不是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而是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临床163班团支部的展演现场。昨天下午,“我的青春我的团”2019浙江省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在浙江工商大学进行,就是要通过比赛,检验一年以来的基层团支部建设成果,进一步发现选树一批典型的高校优秀基层团支部。

这是浙江各高校团支部风采的集中展示,也是浙江团员青年的青春绽放。

比赛自启动以来,共有1028个团支部参与,通过高校选拔推荐、省级书面评审、决赛现场展示形式,共选举产生全省高校优秀百强团支部、全省高校十佳风采团支部、全省高校金牌团支部。最终,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统计1601团支部获得“全省高校金牌风采团支部”荣誉称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决赛赛场,20个团支部围绕支部规范建设、活力提升、特色风采等进行一一展示。浙江理工大学16法学3团支部坚持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做到主题团日活动有计划、有方案、有行动,在支部组织建设中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和组织力。

获誉金牌团支部的浙江工商大学经济统计1601团支部,全员参与各类竞赛,支部成员先后获全国“挑战杯”特等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大陆赛区第一名。

宁波大学2016级机械国贸团支部成员100%参与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其中80%申请学生科研项目,参与申请专利25项,获得省级及以上竞赛奖项58项,在科研创新道路上彰显支部风采。

在团支部文化构建过程中,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软件173团支部以独具专业特色的“C+”团支部建设体系为抓手,通过“C+思想引领”“C+创新创业”“C+社会服务”等形式多样的特色制度,全面提升支部成员综合素养。

“舞台上的这些不是他们表演出来的,而是高校学生的本色展示。”省团校副校长徐峻蔚说,这些团支部的展示,体现了青年性和时代性,更有社会性和实践性。近年来,团省委高度重视高校团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通过出台《浙江省高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八条标准》,举行浙江省高校团支部主题团日示范活动,推进省、市两级团委结对高校团支部等,抓牢高校基层团支部建设根本,推动高校基层团支部建设落到实处,为共青团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9-12/26/content_686511.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