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考研!浙商大为考研生送上“锦鲤抱”

来源:杭+新闻  字体:

晚上11点,冬夜寒风凛冽,在浙江工商大学生活区27号楼内一片暖意。

自修结束回宿舍楼的考研学生们一进门就意外的收到了一个 “锦鲤抱”,“我把我的运气分你一些,相信你一定可以的,爱心发射,冲冲冲!”

松软的身躯,萌萌的表情,这只“锦鲤”是去年毕业于浙商大财务与会计学院的学生丁香,为了舒缓学弟学妹的紧张心情,她穿上了可爱的玩偶套装,给大家送温暖。

丁香去年考研特别顺利,考上了浙江大学,学弟学妹们都称呼她为“锦鲤”。

“哪怕只有1%希望,也请学弟学妹们紧紧抓住,把剩下的99%填满,变成100%的录取!”丁香为了给考研生打气加油,她早早来到宿舍楼大厅,和老师一起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和卡片小心翼翼地放在大厅的桌子上,等着考研生的归来。

“哇,我这张卡片是校长写的,你看,这是真的……” 来自财务管理专业的小戴拿到的祝福明信片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的亲笔祝愿,差点激动的说不出话,“连日来的紧张心情舒缓了很多,收到校长亲笔祝福简直运气爆棚,感觉中了头等大奖!”

“奋笔疾书的时候也要记得休息,注意保暖”“放松心态,坚持最后十天,运气和努力都会兑现,加油”“一研为定,事在人为”……

除了校长的祝愿,还有百余张饱含祝福的明星片从全国各地纷纷飞回母校,均来自各个校友,一下子,宿舍楼大厅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除了“锦鲤抱”,每个学生都收到两箱牛奶,牛奶上还贴着“今年一言为定,明年一定研一”的标语,除了补充营养,也寓意考研一路“旺旺”。

“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快乐和幸福,也汲取到了师兄师姐们的力量,毕竟我们中的很多人以后也会走上考研这条路。”大四学生小傅说,希望这个活动可以一直传承下去,给紧张辛苦的考研生带去一点放松、温暖,这便足够了。”

刘望秀是浙商大财务与会计学院的学办主任,她说:“距离研究生考试不足三天,大家都可能会经历紧张、期待、着急、烦躁,作为过来人的学长学姐们根据自身经历写的寄语也恰好能安慰考生,让准备辛苦的同学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

http://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392290452868431872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