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高校最火爆“抖肩舞”浙江工商大学首秀 等你来接力

来源:浙江新闻  字体:

Sunshine in my heart

现在最火的舞蹈是什么?

广场舞?

海草舞?

不!

时下高校学生最火爆的是抖肩舞

这段时间

年轻的小伙伴们被一首名为《Coincidance》的神曲魔性吸引

简单的旋律和歌词很容易让人随口哼唱

身体也会不自觉地跟着动起来

这不

《Coincidance》在浙江工商大学“抖”起来了

制作这段视频的学生是浙江工商大学自媒体创业团队九木工作室,陈茂君是主要成员之一,今年读大二。

“同学们平常大部分都在教室里学习,比较辛苦,坐得时间长,抖肩舞实际上是一个放松。通过抖动,可以起活血化瘀或者是行气活血的作用。”

整个视频只有不到三分钟时间,但是从前期的预想、拍摄再到后期的剪辑,投入的精力却不是几小时或者几天可以衡量的。

考虑到光线问题,陈茂君将拍摄时间确定在每天下午的三点到五点,只为追求最佳的呈现效果。

模仿最简单,也最难。如何做到有特色,是成员们一直思考的问题。

“在向原MV学习的基础上,我们加入了自己的构思和想法。”陈瑞俊也是团队成员,他说,在字幕、拍摄方式和剧情方面都有一定的设计。

“最后扔纸其实是代表打印免费,然后老板拍案而起前后做了一个对比;还有楼梯里前后交错的抖肩舞,以及航拍素材的使用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

从构想到剪辑,是整个创作过程最困难的部分,陈茂君作为摄像以及导演,他说,在缺乏群演的情况下,工作室的成员们纷纷上阵,创业园区的外国小哥哥也被邀请参与拍摄。

“抖肩舞多少有些毁形象,群演不好找。如果有更多人参与,那拍摄的效果会更加好。”

视频中可以看到很多镜头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建筑。

陈茂君说,他们最初的构想就是要更好地突出学校的特色建筑,如学校的校庆门、图书馆,但由于拍摄最后一天下雨,导致外景达不到预期效果,最后选择了校门口以及创业园区进行拍摄。

“学校的创业氛围比较浓厚,也算是突出学校的一大特色。”陈茂君笑着说。

全球某工商的校园美不美?小伙子们帅不帅?改编的创意灵不灵?快来给他们点赞吧。

同时,他们向浙江农林大学发出了接力邀请:一起来浙江新闻客户端,晒晒美丽的校园和活力四射的靓仔吧!

小编不禁感慨:年轻,真好!

https://zj.zjol.com.cn/video.html?id=1337342&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