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师生获得感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字体:

在校门口就能坐上回家乡的直通车;去图书馆忘带卡,刷完脸就能进门;考前复习有困难,有“多对一”的学习帮扶小组来跟进;教学区无线网络全覆盖,出口带宽从1G提升到3.5G等,这些都是浙江工商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不断落实的“暖心工程”。

朱艳艳是浙江工商大学大二新闻专业的学生,在她看来,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就是服务师生解难题,满足师生对美好学习生活的新需求。

师生关切的各项问题,有的是事关学校发展大计的“要事”,如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精准提升计划,有的则是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琐事”,如师生反映教学设施陈旧,使用故障偏多等情况,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先后召开座谈会24次,个别访谈109人次,形成调研报告11个。学科性学院领导班子开展调研走访172场次。同时,针对大量学生党员在海外留学这一现状,学校每周组织编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海外留学学生党员学习读本》,并发给海外留学党员进行自学……

每个具体问题,都有牵头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都列出了整改措施、整改进度与整改期限。在主题教育推动下,浙商大师生凝神聚气,一心一意谋发展。

目前,浙商大师生浙商大纪委对上半年已巡察的旅游、财会、金融、环境学院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深化整改要求。各学院把巡察反馈的7类问题分解成53个具体问题,提出138条整改措施,并结合主题教育,梳理问题清单,严肃落实、有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指出,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丰富,梳理了学校办学治校过程中存在短板和不足,深化调研成果的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及时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着力破解学校事业发展难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并进而促进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的持续提升,早日实现迈进‘双一流’建设的目标”。

https://s.cloud.gmw.cn/gmrb/c/2019-11-23/1327719.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