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巡视巡察整改 浙商大主题教育一体推进出实效

来源:小时新闻  字体:

“近日,在学校办公网发布关于开展实验室内通风设备统一维护保养的通知,针对实验室内存在的通风设备故障、配件损坏、通风效果不良等问题,专项开展通风设备升级改造工作。”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楼燕芬说,会同公共事务管理处,与相关学院密切配合,排查问题原因,制定系统升级改造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实验科研环境。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将主题教育与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师生需求就是整改要求,问题出在哪里,师生最有发言权,浙江工商大学主题教育中关注师生身边事,力求做到学有所呼,我有所应。” 浙江工商大学纪委书记王登先说,在巡察反馈意见中,我们注重问题分门别类,将师生反映的问题或意见制成两张问题清单,一张反馈给被巡察学院整改落实,另一张清单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

“收到巡察组的意见反馈后,我们马上召开相关课程教师座谈与讨论会,调整课程内容,目前已完成新版课程大纲的制订。”财会学院副院长朱朝晖在汇报整改落实情况时说。针对学生反映个别课程教学内容落后、教师责任心不够强的问题,财会学院召开系室主任会议和专题教学活动,进一步端正教师教学态度,着力提升教学能力。

在主题教育期间,校纪委书记王登先专门会同监督检查组,对上半年已巡察的旅游、财会、金融、环境学院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听取被巡察学院党委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对学院整改过程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提出指导性意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深化整改要求。各学院把巡察反馈的7类问题分解成53个具体问题,提出138条整改措施,并结合主题教育,梳理问题清单,严肃落实、有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正视问题不回避,学院围绕巡察反馈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意见,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7项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郑苏法说,学院明确班子成员和党委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抓实“三会一课”,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教工党支部书记全部为学术党建“双带头人”。

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从2017年探索建立五年一轮全覆盖的政治巡察制度,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全面覆盖”的思路,规范有序开展内部巡察,编制《浙江工商大学巡察工作手册》和50个主要观测点。目前,已完成12个二级党组织的内部巡察工作,通过巡察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问题127个,对8个共性问题已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整改。

为进一步深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学校党委组织开展深化整改“回头看”工作,提出6个方面整改要求,列入检视问题清单。 “我们制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组建党委巡察组,明确工作职责,保障工作条件,建立专题研究制度,在巡察中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说。

https://www.thehour.cn/news/320756.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