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迎来全国首届慈善管理专业研究生

来源:浙江教育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林晓莹 王 婧)9月7日,浙江工商大学英贤慈善学院举行开学典礼,迎来首届慈善管理专业研究生。来自全国的4名博士生、18名研究生正式开启学习之旅。

据了解,目前我省共有注册志愿者1808万人,累计服务时长超过5860万小时,开展慈善管理专业本硕博学历教育是打造“善行浙江”的具体举措,也是慈善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典礼上,举行了圣奥慈善基金会捐赠仪式。英贤慈善学院还同平阳县慈善总会签署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就26山区县慈善事业助力浙江省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中所发挥的作用达成一致。

“慈善管理专业不能从社会学或管理学的单一学科视角来界定,而是要打破学科壁垒,凸显学科交叉特征,构建起跨学科、跨专业融合发展的培养模式。”浙商大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强调,现代慈善的含义不仅包括传统的扶贫济困、赈灾捐助的内容,还涵盖更多公共服务、社会分配与社会治理的功能,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需要与行业在人才、师资、研究、实践等方面开展通力合作,凝聚政府、高校、社会和市场等多方力量,搭建慈善教育合作交流平台,产教融合,培养独立从事慈善相关的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的复合型人才,不断提升慈善教育的质量”。

接下来,英贤慈善学院将针对慈善事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难点、堵点问题,深入研究,探求突破,加快形成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理论创新成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