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来源:食品学院  字体:

11月1日,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副校长赵英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原校长周光宏教授,及来自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十余所高校的食品学院院长、教指委专家、行业知名教授与会,共同探讨我校食品学科发展和“十四五”规划。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赵英军介绍了学校食品学科的发展现状以及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全国兄弟院校一直以来对我校食品学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以及这次前来为我校食品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和帮助指导。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我校食品学科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学校食品学科发展迅速,学科研究方向特色鲜明、紧扣国际前沿;国际化建设成果突出,已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才队伍与学科平台;科研成果丰硕,诸多成果已实现产业化转化与应用,服务浙江及产业成绩显著。与会专家结合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第五轮学科评估改革方案,多角度、多层次对我校食品学科人才培养、评价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思路。希望能传承学校大商科特点,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特色,重视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本科教学模式改革,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构建工商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区域优势,加强地方经济与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凸显优势和特色,推进食品学科向前发展。

会上,食品学院负责人对我校食品学科发展历史与现状、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建设与发展举措。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明确了我校食品学科的发展方向,增强了学科发展的信心与动力,为我校食品学科建设高水平一流学科、加快学校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推波助力。

DSC_2573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