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民法典与你同行”学业下午茶活动

来源:图书馆  字体:

10月28日下午,“民法典与你同行” 主题学业下午茶活动在浙商大文库举行。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美国法学博士,民商法研究生导师马齐林老师应邀作为主讲人参与活动。本次学业下午茶活动是21天阅读挑战赛系列活动之一,主要围绕阅读挑战赛的共读书目、民法典等内容进行讨论。马齐林老师分享了自己和法律的故事,并与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共同探讨、寻找法律的奥秘。

马齐林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而后从《洞穴奇案》和《进击的律师》两本书切入,邀请同学们分享他们的阅读心得和对法律的理解认识。诸如“法律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律师需要具备怎样的观念和技能?”等社会热点问题激发了同学们的讨论热情,同学们积极参与,各抒己见,与老师共同将讨论推向更深的层次,在讨论过程中,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学业下午茶活动以一种全新的读书分享会的方式,让同学们对法律尤其是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对法律的运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