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第四届学术论坛举行

来源:会计学院  字体:

9月29日下午2时,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第四届学术论坛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盛大举行。会计学院院长胡国柳教授、副院长曾爱民教授、财务系主任马文超教授,会计学院陈高才教授、杨玉龙副教授以及万源星博士出席了本次学术论坛。

胡国柳致开幕致辞。他表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应当仅仅局限于课本,而是要更全面地阅读各类学术文献,了解熟悉各个“学术前沿领域”,全面构建起属于自身的知识理论框架。同时,他提出学院应加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创新培养高素质研究生人才,倾力搭建一流研究生实践创新与学术交流合作的学术论坛平台,进一步推动并落实一流研究人才培养的制度完善与实践改革。

曾爱民强调,研究生的培养应当着重于“研究”二字,通过不断学习专业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奠定足够深厚的理论功底,为成为“高层次管理型财会人才”奠定扎实基础。

马文超对本次学术论坛作总结点评。他说,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是高水平年度学术盛会,希望研究生积极开展实践调研,认真投入科学研究,通过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锻炼组织力、培养思考力、激发创造力,形成用学术理论和创新思维解决现实经济问题的综合能力,成长为学术研究及实践创新的潜在引领者。这是培养一流人才的一种践行,也是建设一流研究生的一种举措。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财会、新融合”为主题,旨在秉承“弘扬实事求是、拓展创新拓新,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学术氛围,弘扬我校优良学术之风”的优良传统,同时营造会计学院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论坛共吸引75篇投稿,经过两轮筛选,最终有8位参赛者进入决赛。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