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当代浙江社会生活话语与浙江精神》开题报告研讨会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 人文社科处  字体:

7月4日,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当代浙江社会生活话语与浙江精神》开题报告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浙江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邵清、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出席会议并致辞。

金一斌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学科发展情况。他强调,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当代社会生活话语与浙江精神研究》体现了我校科研工作者聚焦地方、扎根浙江的独到眼光,学校要发挥“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对课题研究给予大力支持,为课题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他希望课题组认真听取、吸收学界意见,阐释好当代浙江精神和浙江文化内涵,为浙江区域发展贡献精神力量。

邵清对浙江文化研究工程作了详细介绍,从浙江省文化工程的战略视角对本课题的意义和前期研究给予肯定。他指出,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是浙江学人深入挖掘“三个地”资源优势,深化关于打造“重要窗口”和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载体。他希望,课题组切实担负起阐释好、展示好、维护好“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高水平推进社科强省建设,努力为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作出贡献智慧和力量。

重大课题负责人、我校外国语学院钱毓芳教授结合《民间书信里的浙江精神》《劳模故事中的浙江精神》、《工商业实践中的浙江精神》三个子课题的研究进展等做了整体性介绍。项目组成员李文中教授、濮建忠教授,以及浙江工商大学特聘教授张乐天分别对课题进行汇报。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田海龙教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话语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辛斌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高校文摘》总编何云峰教授,上海凡人书信收藏馆代表戴艺纯女士,以及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我校外国语学院相关师生,我校人文社科处、人事处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

图片1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