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首届“融媒体发展钱江论坛”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作者:阙莉敏 夏道宽 摄影:徐青青  字体:

7月4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首届“融媒体发展钱江论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向明,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郑晓东,副院长程丽蓉出席论坛并致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研究院院长庞承,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副总编辑冯晔,浙报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副总编辑吴小龙,杭商传媒社长兼总编辑马晓才,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董事长兼社长鲍观明,西泠印社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吕凤棠,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宣传管理处副处长郑宇,杭州电视台主任编辑李天琼以及新传专硕的所有导师和同学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副院长李蓉主持。

方向明在致辞中对业界导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论坛的意义,认为这对于我校新闻传播专硕的人才培养有着积极作用,是部校共建工作推向深入的落地举措。他希望通过业界和学界的经常性互动交流,形成良好的研讨氛围。程丽蓉向参加本次论坛导师们介绍了学院总体的学科情况并感谢业界导师的大力支持。

本次论坛以“融媒体背景下的产教融合与校媒协同”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渐趋明晰的党媒融合路径”“媒体融合时代需要培养IP化的人才”“新媒体需要什么样的新闻人才”“新传专硕人才,媒体最看重什么”“新形势下新闻传播专硕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出版编辑培养漫议”“当前融媒发展特征与择业培养取向”“如何培养理论与实操融合型人才”等主题进行讨论交流。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郑晓东在总结中希望以此次活动作为一个起点,建立起学院与业界的深度合作关系。

“融媒体发展钱江论坛”是由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主办的“业界+学界“交流论坛。论坛将以“四全媒体”为指导思想,聚焦传媒热点话题,定期推出研讨、参观等活动,旨在更好地促进产教融合与校媒协同。

图片2_副本_副本.pn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