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进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推进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深刻体悟两个重要批示精神的思想内涵,马克思主义学院切实把理论学习、理论宣讲、调查研究、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周密谋划、多措并举、全员覆盖,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部署工作。

一、领导带头学、骨干引领学、师生联动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立足学院学科和师资优势,扎实推进“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与学院学科教育相结合,形成“领导班子带头学、骨干教师引领学、支部社团联动学”的良好局面,全面学习、系统掌握、自觉践行,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全覆盖、全过程的学习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二、理论阐释、专家发声、青年宣讲

郑群雄书记、郑根成教授、张万杰副教授、李梦云院长积极对外开展主题教育的理论宣讲。学院通过举办微党课比赛、教学创新比赛,打磨专题微党课,如科学家精神微党课、“八八战略”在身边微党课等,切实提高学院青年教师与学生的理论宣讲水平,培育优秀的青年理论宣讲员。其中常雪琦同学获得科学家精神微党课的校级一等奖;郭墨寒、陆青老师分别获得校级教学创新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学生余其安被选送为省级优秀宣讲员。学院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调查走访、倾听心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切实将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与理论宣讲、调查走访相结合,聚焦师生关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讲好党课、指导好理论学习的同时,谋划发展战略,破解复杂难题,推进重大工作,推动贯彻落实。执行院长李梦云带队湖南学习,深入学习先进教育教学方法;党委书记郑群雄组织召开以学铸魂,聆青马之声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学生办公室主任金小苗,带领学生赴衢州、丽水等地开展调研,以感受时代、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并引领时代。通过实践的调查与了解,学院将惠师生、暖师生的工作做到他们的心坎上。

学院坚持把两个重要批示精神贯穿于主题教育各环节,为学院创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汇聚奋进力量。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