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1个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来源:科学技术部  字体:

近日,根据《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23年度省级国际科技合作载体认定名单的通知》(浙科发外〔202370号),我校大数据科学与工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认定为2023年度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这是我校获批的第5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实现理工科学院省级国际合作平台全覆盖。

“大数据科学与工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依托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致力于研究大数据科学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难点问题,围绕大数据与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大数据可视化与虚拟现实、大数据产业智能应用四大方向开展国际合作。该国际合作基地结合计算机学院发展,以“走出去”与“引进来”为指导思想,坚持从实验室共建、科技共研、人才共育三种模式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充分发挥基地在大数据领域的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优势,组建高水平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力争为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命名,为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载体体系建设内容之一,是以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园区及企业为主体,利用全球创新资源,参与国际科技竞争与合作的综合性示范基地。国合基地的建立,旨在丰富拓展我省国际科技合作渠道,引进集聚国际创新资源,探索推广国际科技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引领我省创新主体更深层次地参与全球科技合作及创新治理。

1.jpg

2.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