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考评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考评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  作者:文/张强、丁汀  字体:

12月11日,2023年浙江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考评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考评工作。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文杰任考评组组长。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问卷调查、模拟演练和查阅台账等多种形式,对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学校党委书记郁建兴、副书记方向明、副校长陈衍泰,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及校园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杭州商学院负责人出席考评工作汇报会和反馈会。

1.jpg

汇报会上,徐文杰代表专家组介绍本次考评的目的、内容与流程。

2.jpg

校党委书记郁建兴代表学校师生对考评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考评是对学校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学校综合办学水平的一次展示。郁建兴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建设目标。他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秩序、促进教育和谐发展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是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将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将其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和师生幸福生活的基石: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理念;二是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安全意识;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学校正稳步形成全员参与、全方位发力的新型大安全治理格局。

3.jpg

校党委副书记方向明做了题为《在校园安全治理现代化大道上快速奔跑》的汇报。汇报内容含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总体情况、取得的成效与特色创新、杭州商学院2021年转设事件整改情况、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等部分。他表示,学校会以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为契机,以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以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机制为重点,以平安校园建设及校园治安综合治理责任考核为抓手,强化体系建设,树立预防理念,依靠制度规范,发挥联动效应,激发责任意识,创新举措办法,实施精细化和动态化管理,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建设平安浙江、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4.jpg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三组实地查看了学校门卫室、配电房、消监控室及微型消防站、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剧院、学生公寓、食堂及校内餐饮店、副食品店、超市、实验室(实习实训场所)和危化品仓库、校内道路、建筑工地等重点公共区域,详细查阅“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台账,开展学生问卷调查,模拟演练突发事件处置以及赴桐庐校区进行实地检查。

微信图片_20231212163400.png

在反馈会上,组长徐文杰代表专家组反馈考评意见。他指出,学校浓厚的迎评氛围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具体表现为组织领导富有引领力、制度设计蕴含内驱力、育人载体充满创新力、宣传教育富有感染力、内外联动彰显凝聚力、应急演练体现战斗力。六个“力”生动反映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分管领导真抓实干。同时,徐文杰也代表考评组对我校今后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9.jpg

方向明副书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给予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学校全部接受,并将认真疏理专家组提出的建议,举一反三,进一步巩固、完善平安校园建设成果:一是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细化安全管理网格,落细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完善数字管理平台,精准预警安全隐患;三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增强应急专业能力,提升现场处置水平。今后,学校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安全工作,以高水平校园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