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校等6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强继续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统筹协调创新,深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129日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浙江工商大学与西北工业大学等6家单位为专委会发起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江辛教授在大会上作主旨发言。


1.png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主办,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和浙江华博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周远清,人民教育出版社原副社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谭钢,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专委会秘书长易昌良,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刘臣等到会致辞。

会议以“构建产教融合共同体,推动三教统筹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主旨报告、圆桌会议等形式,围绕“三教三融”话题展开深入交流,针对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现状与趋势,共同探讨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模式、新路径。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江南大学副校长倪松涛、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所长史秋衡等高校领导、教育专家以及来自北京快手、腾讯云教育、蓝色光标、云从科技等企业界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教育报刊社编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国高等教育杂志原总编辑唐景莉主持。新华社、人民网、凤凰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提供媒体支持,凤凰网对会议进行全程直播,50万人在线同步观看。

浙江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江辛教授在会议上作了题为《三教统筹协同创新,打造数智时代人才培养新范式》的主旨演讲,就我校与腾讯云、华博特教育联合开展的数字产业人才培养项目,从创机制、定标准、搭平台、强师资、建资源、保质量等方面作了分享。

12月8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在西苑饭店举行了产教融合专委会成立筹备会议,选举教育科学出版社原社长所广一为专委会第一任理事长,浙江华博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前为专委会秘书长。

据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创建于1993年,是由教育部业务主管、在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学术社团,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著名学者彭真、薄一波、周谷城、胡绳、程思远等曾对中国人生科学学科建设和学会发展给予直接关心和指导,党和国家领导人布赫、周铁农、郝建秀等曾担任本会名誉会长,中央党校原副校长邢贲思、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翟泰丰曾先后担任会长。


2.jpg

3.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