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代表团赴新西兰、澳大利亚访问交流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字体: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国际化发展空间,扎实推进学校高水平卓越大学建设,应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奥克兰大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等的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方向明率教育代表团于1115日至22日赴新西兰、澳大利亚访问交流,并与各校相关机构、学院负责人洽谈合作事宜。

出访期间,代表团一行就开展国际科研合作、师生互访交流、联合培养及文化交流项目等校际合作事宜与对方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多项合作共识。访问取得积极成效,对于我校打造教育对外开放高地、高水准国际化助力卓越大学建设具有积极意义。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随团出访。

在新西兰访问期间,方向明一行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副校长Peter Gostomski、商学院执行院长Pavel Castka、国际处副处长Moniquevan Veen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自2009年以来长期交流合作的成果,并就持续深化合作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换意见。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双方就共同推进学术互访、构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等进行深入交流,并与奥克兰大学英语语言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坎特博雷方书记1.jpg

在澳大利亚访问期间,方向明一行与欧洲科学院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首席教授林学民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Zhang Wenjie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Michael Ferry教授、中澳火炬创新园区联合实验室副主任Dewei Chu教授等,围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领域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并在国际科研合作平台、产学研转化、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共识。在悉尼大学,代表团受到了悉尼大学英语中心主任Katherine Olston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学术英语、商务沟通与领导力、未来教师培养访学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

奥克兰.jpg

代表团一行还在悉尼大学进行了浙江工商大学海外人才招聘宣讲会(悉尼站),并与海外博士们座谈交流,方向明详细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基本情况、未来发展及人才引进政策,让海外青年才俊了解到了学校的实力与优势,吸引广大英才回国投身卓越大学建设。

出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看望了我校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工作及攻读博士的校友代表。

3.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