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办文办会办事”专题交流培训会

来源:校办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办事”流程,提升校院两级行政工作质效,促进行政体系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运转,1128日,学校“办文办会办事”专题交流培训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办公室主任郑晶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志福,各单位综合主管、行政业务骨干共150余人参会。

1.png

郑晶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系统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她指出,新时代对学校行政体系、基层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大家不要被每日办文办会办事中的表格、流程所迷失,学科上冲击“双一流” 的同时,管理上更需要提前成为“双一流”。郑晶玮介绍了举办本次“办文办会办事”专题交流培训的动因和总体安排,她指出,学校事业在发展、队伍人员在更迭、形势已然倒逼,学校办公室希望搭建学习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推进行政工作流程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不断升级学校“办文办会办事”资源库;进一步加强办文办会、信息信访等工作的督查督办;协同机关党委,加强多跨协同和整体机关建设,推动党群服务中心、师生之家更好的办实事、办好事。郑晶玮强调,做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要坚持使命必达,有执行力,切实把党委和行政的大战略、大要求、大目标转化为各个学院部门、我们每个人的一个个小谋划、小举措、小抓手;要坚持精细高效,有协同力,学会组团协作、共享共建,多一些主动合作、少一些防御收缩,突破约束合作共赢;要坚持守正创新,有变革力。保持强烈的变革意识、创新精神,保持求变心态,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

2.png

李志福对提升干部综合能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高校管理人员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拓宽知识视野,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二是要加强团队协作。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和配合,共同圆满完成任务;三是要以师生为中心。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制定政策要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做好充分的论证调研;四是要培养创新精神。要敢于尝试新事物,勇于挑战传统观念和惯性思维,为学校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五是关注心理健康。在高强度的工作下,要学会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情绪状态。

培训会上,学校办公室五位老师围绕如何提高办文水平、办会水平、办事水平,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进行专题交流。王普结合具体实例进行分析,详细解析了信访件办理工作技巧和规范性文件制定注意事项;周敏全方位的讲解了常见文稿的写法,并提出了把事搞透、把人明确、把体搞清、把景研究好等四个材料写作的建议;王小颖重点介绍了师生之家办事大厅服务类事宜,并对党群服务中心协助开展各类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推荐;楼奇分享了会议筹划与管理的经验,对会议议程要素、会议流程、座次礼仪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陈雯围绕信息报送时效、内容、流程等进行了交流,重点对经验类信息撰写技巧、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内容做了细致的讲解。

会计学院院办主任周玲就如何承办好学术会议做了经验分享,她表示承办会议要清晰掌握政策,合规承办,要统筹协调会议过程,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完成。人事处人事科主管裘敏晨分享了人事处办文办会办事的工作经验,表示作为基层管理服务人员,要提高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守好责任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参会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系统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通过办文办会办事展示出新时代商大管理人员的精神风貌,在管理上提前成为“双一流”。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