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网络影响力位居地区内一般本科院校榜首

来源:图书馆  字体:

6月24日,首个图书馆网络影响力评价报告——《中国图书馆网络影响力评价报告(2023—2024)》正式发布,报告选取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和专业图书馆三大类作为评价对象,评选出中国本科院校图书馆网络影响力总排行榜”“中国公共图书馆网络影响力总排行榜”“中国专业图书馆网络影响力排行榜12个榜单。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从全国705家一般本科院校图书馆中脱颖而出,名列一般本科院校图书馆网络影响力总排行榜第15名,地区内(浙江省)一般院校图书馆网络影响力排行榜首位。

1.jpg

该报告由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联合研发,通过网站影响力、新媒体影响力、网络社会影响力、网络学术影响力等四个方面构建了系统的中国图书馆网络影响力评价体系。报告选取的评价对象十分全面,共囊括了2759所高校图书馆、1488所公共图书馆和66所专业图书馆。

2.jpg

作为学校的文献资源建设及保障机构,图书馆一直致力于提供优质的资源和服务。除了丰富的纸电资源还创新推出商小图学堂、嵌入式课堂、专题培训等丰富的信息素养服务,专业导读、商大书房、21天阅读挑战赛、学业下午茶、等多元的阅读推广活动,网站、微信、微博、B站等新媒体群落,向读者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服务,提升读者的体验感受。

未来,图书馆将继续优化服务、拓展影响力、提升传播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及卓越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