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战略“在身边 |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八八战略”讲在调研的路上——“星火”宣讲,燎“源”基层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字体:

71.jpg

燎“源”基层,调研走“缙”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亲自擘画实施的引领浙江发展、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纲领和总方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探寻缙云共富之路,在“浙”里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宣讲团结合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的要求,走“缙”大源镇,开展理论宣讲、调研走访活动。

2023年47日,缙云县大源镇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源镇党委书记卢伟阳、在镇干部及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金小苗作为大源镇高畈村的共富合伙人,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星火宣讲团的基本概况,并表达了对大源镇的深厚情感以及对双方后续合作的期待。

随后,“星火”宣讲团成员将学习“八八战略”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为在场观众带来精彩的理论宣讲。

穿针引线,打通理论“穿透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伟东对“八八战略”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并通过生动的比喻阐明了自己此行的目的,正是起到一个“穿针引线”的作用,发掘大源镇本地的特色资源,让政策的优势在青山绿水之间能够得到更好的发挥。

溯源历史,扎稳宣讲“原动力”

宣讲员陶芮以《“八八战略”绽光芒,之江大地新气象》主题进行宣讲,阐述了“八八战略”从浙江萌芽、发展的过程,解读“八八战略”给浙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新起点上,浙江将继续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篇布局的“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续写“浙”时代辉煌。

因地制宜,把实宣讲“抓地力”

宣讲员杨鑫伟聚焦缙云县发展历程,以《“山呼海应”促共富,借海扬帆奋者先》主题进行宣讲,围绕缙云与德清之间的“山海协作”,展现了浙江绿水青山间的各个城市,是如何深化践行“八八战略”并走出了一条“共创共享、合作共赢”的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路。“山海协作工程”的深入实施,为缙云的共富之路,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金小苗认为此次调研走访活动有效促进了高校课堂与基层的互动、宣讲与调研的结合,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后续,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宣讲团将以“八八战略”同龄人的身份,分赴省内基层单位,与干部群众共学《之江新语》、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的故事,在“一路宣讲,一路调研,一路学习”中对“八八战略”的认识迈上一个新台阶,为之江蓝图续写荣光!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