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社会科学部  字体:

2月17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科研工作会议在下沙校区召开,副校长苏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科研分管院长、科研秘书,校科技部、社科部工作人员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苏为华对我校2022年全校科研工作者奋力在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争取、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奖项获得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实施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的决策部署,立足浙江,做有组织高质量科研,在卓越大学建设路上贡献商大科研人的智慧和力量。

2023年是我校“能力建设年”和“工作落实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苏为华强调,我校科研人员要围绕国家现代科学发展前沿,瞄准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科研工作者要以昂扬奋进、团结奋斗姿态开启新路程。科研管理部门作为“打粮食”部门,要积极落实我校“一号工程”计划,坚定信念,靶向发力,狠抓落实的工作态度,出实策、鼓实劲。一是要顺应新形势,对标双一流,以更高标准应对新挑战,心怀“国之大者”做科研。聚焦“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奖项、重大成果”,大力推动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建设,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提升”,加快产出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提升我校科研实力显示度。二是要谋划新思路,以更宽视野开拓新资源,放眼世界做科研。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大型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突破口,支持学院与地方、企业共建各类新型研究平台,鼓励我校教师积极走出去,目光向外,将科研与时代发展脉络深入融合,胸怀科技之大者做中国式现代化科研。三是要探索新举措,以更优服务提供新支持,做有计划的科研。寓管理于服务,把服务放在前面。要全局出发,统筹安排,创新管理机制,激发科研活力,着力聚焦目标发力、立足结果出发、紧扣问题行动,拔高科研指标、做大经费盘子、做优科研机制。四是要制定新制度,以更清规矩防范新风险。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加强顶层设计,做好风险把控。建立科研伦理治理体系,树立学术道德正确意识,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学术环境。

会上,校科技部、社科部负责人分别对2022年科研工作作了汇报,并提出2023年的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各学院分管科研院长作交流。

图片1.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