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杭州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举行

来源:团委  作者:解秋婷  字体:

11月16日晚,杭州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剧院圆满落幕。杭州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交响乐盛会,受到我校师生热烈欢迎。在这初冬时节,我校师生学子齐聚一堂,其乐融融,共赏音乐华章。

杭州爱乐乐团成立于2009年4月20日,以国际通行的演出季谋求艺术发展,与数百位国内外一流音乐家合作,是中国最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此次在我校倾情演奏了两大类11首经典曲目。乐团以激越昂扬的《D大调第二弦乐四重奏》乐曲拉开序幕,接连演奏了贾斯汀·赫尔维茨的《City of Stars》,服部克久的《曼哈顿的黎明》、《罗纳河》、《古典探戈》,罗瑟金的《号角》,比尔·霍尔库姆的《卡门狂想曲》以及《千与千寻》《失恋阵线联盟》《童年》《我爱你中国》等经典中西方作品。中西方音乐的碰撞,古典和现代的融合,管弦乐的完美配合,使得熟悉的旋律传递出不一样的感动。演奏家们向听众先后展示了弦乐四重奏与铜管打击乐七重奏,赢得现场强烈共鸣唱和。全场观众用心聆听,沉浸在交响乐的世界里,尽情享受着透彻时空的音符谐和。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我校推进公共艺术美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至今成功举办涵盖了交响乐、歌剧、舞剧、芭蕾舞、民乐、话剧、京剧等门类的近60场大型演出,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提升了校园文化品味,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为浙江工商大学师生搭建了一个近距离了解交响乐、聆听交响乐、体会交响乐的平台。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