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消防逃生屋体验活动

来源:保卫处  字体:

为落实《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火灾时的逃生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我校于11月4日下午在下沙教学区北运动场举行2020级新生消防逃生屋体验活动。副校长方向明出席体验活动。2020级全体本科生、学办主任、辅导员、体验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消防逃生技能知识讲解、消防逃生屋体验和模拟仿真灭火器实操体验三个环节。消防逃生技能知识讲解目的在于教导学生在面对火灾时正确灭火和逃生的基本技能以及自救方法。在学习理论知识后,通过消防逃生屋和模拟仿真灭火器实操体验,进行一次身临其境的火灾模拟逃生,并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使学生们在面对火情时能正确应对处置。

安全问题无小事,消防意识一刻不能松。此次新生消防逃生屋体验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传播火灾防范与救援逃生知识,提高火灾应对处置能力,对提升学校消防整体水平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体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防患于未然,为构建平安和谐的商大校园而不懈努力。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