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潘云军  字体:

为了做好2020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习、环境,实现由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转变,并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9月18日,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向新生发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手册》,《浙江工商大学心理服务平台使用指南(手机端小程序)》,让新生在入学第一天就了解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相关情况,认识并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从9月19日开始,我校19个心理辅导站精心组织安排,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为每个学院开展主题为“开启‘心’生活”之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从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开始,进而学会维护心理健康;了解新生在适应新环境时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并结合心理学理论提出了解决办法,学会如何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同时还详细介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服务内容和有关工作开展的情况。

接下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将在新生中开展心理普查、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以及开展针对性的团体心理辅导等系列活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