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来源:资产车  字体:

2020年暑假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各类实验室安全风险,7月9日,学校联合下沙公安、校外专家开展了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此次检查由副校长钱天国带队,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相关学院分管领导参加了检查。

钱天国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常态化管理,将安全规范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强化师生的主观意识。他强调,实验室安全一直在路上,要始终坚持“举一反三,闭环管理”工作要求,从源头降低实验室安全风险,强化安全保障。目前,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致力于数字驱动管理模式升级改造,利用微信小程序等工具丰富实验室安全管理手段,提升工作效率。

本次检查工作为期一天,检查组分别抽查了下沙校区和教工路校区的食品学院、环境学院、海洋食品研究院、信电学院、艺术学院以及危化品仓库等,重点检查水电安全情况、危化品安全管理、特种设备使用规范、安全警示、准入管理等方面。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与学院领导、实验室师生等进行现场交流与安全规范指导,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专业而有建设性的意见。此外,检查组还参观了校级分析测试中心环境分中心,了解中心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完善实验室安全技防管理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