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东语学院扎实做好海外留学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共有七十余名学生在日本、韩国及阿联酋、黎巴嫩等阿拉伯国家留学。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关键举措,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学工线与外事工作线的协同联动,密切关注留学学生动态,安抚学生情绪,切实为学生海外留学之路保驾护航。

目前,东语学院仍有五十名余名学生在日本各地高校交换留学。连日来,日本国内新冠肺炎人数持续增加,多名患者感染途径不明,截至2月21日,日本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740例,其中死亡3例,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为切实保障在日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2月21日,东语学院党委发布《致留学日本学生的一封信》,提醒在日学生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防控态度;坚守规定,科学防护,做好疫情防控的润滑剂;配合学院和日本当地政府、所在留学学校的管理工作,服从安排,做好疫情防控的强心剂。

同时,学院安排辅导员与这些学生一对一联系,提醒每日按时登陆学校“云战疫”进行打卡;辅导员每日定时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并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将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和要求及时发布;加大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克服恐慌情绪,让留日学生深深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重视,增强了早日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