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期末及年初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来源:资产处  作者:王莉  字体:

为贯彻《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35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实验室安全提升计划落实,1月8日下午,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下沙公安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食品学院、环境学院、信电学院、管工学院等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参加反馈会。

检查组一行逐一巡查了校内6个学院及危化品仓库,并重点关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与安全条件保障情况。检查发现,部分学院实验室长期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已得到妥善解决,同时各实验室使用统一印制的台账本、做到安全警示标识上墙、急救药箱配备到位,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但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实验室仍存在着消防设施未及时更新、气体钢瓶固定不到位、消防通道遮挡、通风橱内储物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资产处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有关学院实验室立即开展整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后,副校长钱天国牵头组织开展检查问题反馈会。会上下沙公安指出实验室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应当保持定力,警钟长鸣。最后,钱天国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增强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三级责任制,并做到举一反三,闭环管理,充分发挥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继续夯实全校实验室安全基础。今后,学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将通过加强安全教育、革新管理技术手段、提供主动服务等工作,切实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保障实验室安全长治久安。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