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来源:团委  作者:张靖瑞  字体: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名单出炉,全国共有235人获得“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浙江省共有5人获评,我校团委书记郑晓春位列其中,是我省高校共青团系统获此殊荣的两位志愿者之一。

郑晓春同志2000年起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已扎根高校志愿服务工作一线二十年,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大型赛会服务、三下乡等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服务。2010年担任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综合处副处长,被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筹办工作先进个人”;先后服务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全国学生运动会、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等大型赛会,被浙江省委、省政府评为“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个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G20峰会优秀志愿者”,被国家互联网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评为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组委会接待和志愿者服务部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两次被评为浙江省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青春正能量引领更多人投身公益、奉献社会。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该奖项于1996年开始组织实施,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选树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展示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重点品牌项目,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建设,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形成社会功能,促进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持久和创新开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