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第一批特约监督员聘任培训会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程闪  字体:

12月27日上午,校纪委召开浙江工商大学第一批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和学习培训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登先向首批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蒋校治主持会议,首批特约监督员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王登先在讲话中指出,建立特约监督员制度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特约监督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商大”建设,成为专责监督的重要补充,充分发挥好民主监督、建言献策、桥梁纽带作用。

王登先对特约监督员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敢于监督,及时反映;二要擦亮眼睛,伸长耳朵,当好权力运行的监督员;三要踊跃参与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当好“宣传员”。他要求纪检监察室加强日常管理,搭建活动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积极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根据《浙江工商大学特约监督员工作规定(试行)》,首批34名特约监督员在三年聘期内,将重点监督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反映学校监察对象在行使公权力方面情况,传递群众对违法违纪行为的问题反映,参与纪检监察专项监督等工作。与会特约监督员表示,获聘特约监督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严格规范履职,为学校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商大”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