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博物馆被评为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来源:浙商博物馆  作者:缪如雪  字体:

根据《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浙教基〔2018〕67号)及《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基地申报认定和管理细则》,在各设区市教育局、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推荐基础上,经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审核和专家评审、综合评定,我校浙商博物馆被评为“浙江省中小学研学教育基地”,也是本次西湖区唯一一家进入省级的研学基地。

浙商大浙商博物馆于2013年10月开馆,积极接待浙江省中小学生并举办一系列的“商帮文化与浙商精神”研学课程。以青少年“创业创新和财富伦理”教育为内容主线,通过对浙商千年商脉的历史梳理和当代商帮特色详解,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创业创新与企业家精神、与整体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树立正确的财富伦理观,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创新能力,培养传承精神,从小树立“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从而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风尚。

推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是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浙商博物馆围绕中小学生研学活动,设计针对青少年的财商系列研学课程。浙商博物馆通过“参观浏览+课堂讲授+游戏互动+模拟商战+标杆浙商企业现场教学”的模式,使中小学生可以直观且全面地了解浙商历史以及现当代标杆浙商,树立正确的财富观,种下创业的种子,树立长远目标。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