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考察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程闪  字体:

12月12日下午,按照学校廉洁文化活动月的安排,校纪委组织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纪检监察特聘员以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考察杭州市江干区丁兰街道廉政教育基地,实地感受孝廉文化的深刻内涵和家国天下的旷达情怀。

“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杭州江干皋亭孝廉文化园作为廉政教育基地,以丁兰“刻木事亲”、廉吏胡世宁“折米纳粮”等本土孝廉典故为依托,建有“一园十景”孝廉文化景观,是浙江省首个孝廉文化园。从杭州孝道文化馆到清风小径、家训长桥,从“杭州市廉政文化示范点”——皋城村的清廉居到廉政亭、廉廊,学习参观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到了中华传统孝廉文化的历史底蕴,深刻体会由孝及廉、仁爱为民、廉能正直的理念,感悟了“廉洁是最大的忠孝”的深刻寓意。

通过此次清风孝廉之旅,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在接受廉政教育的同时,要将传统的孝廉文化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与教书铸魂的育人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孝廉美德,守住教育初心,担起监督使命,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