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锡华同志被评为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离退休处  作者:赵跃华  字体:

12月10日,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省委书记车俊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在会上宣读批示并讲话。副省长王文序主持会议。会上共表彰90个先进集体和319位先进个人,其中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180名。我校原纪委书记张锡华同志被评为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全省高校共3人。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之际,省关工委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活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局面。

张锡华同志自2011年退休以来,积极发挥余热,先后担任学校老龄委副主任(主持工作)、退休第十一党支部书记等。无论在职时还是退休后,张锡华同志一直关心青年师生的成长成才,始终牢记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发挥老领导、老党员的政治引领作用和高校教师的团结凝聚作用,带领老同志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传统文化弘扬、红色文化传承中发挥积极作用,利用建党、建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校庆等特定时间节点,牵头举办讲座,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商大人在追梦中砥砺前行》等专题演讲;与学生代表座谈,接受学生党支部“读懂中国”“我看新中国新变化”主题访谈;应邀参加学生党支部入党宣誓仪式,勉励学生党员坚定不移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等等。张锡华同志还依托多年积累的校友资源牵头为三个学院设立百万元奖学金,目前,已奖励、资助160多位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努力的学生,累计金额达65万元,受到师生与家长的广泛好评。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