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班主任工作大会

来源:学生处  字体: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12月5日下午,学校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19年班主任工作大会,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向明出席会议,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2018/2019学年校优秀班主任代表,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办主管参加会议。

任志国在讲话中肯定了全体班主任在过去一学年辛勤付出,并对荣获校优秀班主任称号的老师表示祝贺,对受聘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和育人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班主任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的主要力量之一,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队伍,担负着以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做好班主任工作,是我校努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形成三全育人格局的重要保障。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擦亮育人底色。班主任要铆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探索课程思政理念和方法,真正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二是强化终身学习,突出育人亮色。在这个更新迭代迅速的时代,班主任要善用教育原理、巧用育人智慧,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汲取养分,不断学习完善自身的业务水平,将所学所感运用到指导和引领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生动实践当中。三是立足商大实际,彰显育人特色。班主任要更好地立足商大实际,以“专业成才、精神成人”人才培养理念为指导开展特色育人工作。学校要把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支持班主任工作、保障班主任福利待遇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发挥队伍优势,彰显出商大班主任队伍的育人特色。

会议对2018/2019学年校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向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校优秀班主任代表财会学院柴斌锋、食品学院陈可先、外语学院张帆先后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学工部负责人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了工作培训。

近年来我校在推进班主任工作的制度保障、高配队伍、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不断地积极探索,如今的班主任队伍中90%以上具备博士学位、高级职称,学院领导、专业系主任占比30%。以班主任工作大会为契机,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培训业务、明确任务,旨在进一步提高班主任育人意识和工作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班主任队伍优势,进一步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努力彰显出商大班主任队伍的育人特色。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