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廉书、知廉事、重廉行 学校举办“爱莲说”廉洁文化竞赛活动

来源:纪检监察室  字体:

12月1日,由校纪委、校团委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会(学生社团)承办,“爱莲说”廉洁文化竞赛活动在下沙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登先出席指导活动,并担任评委,为获奖学生颁奖。

王登先指出,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举办本次活动表明了学校深入推进“清廉商大”建设的坚定决心和加强对学生廉洁教育的高度重视。今年学校实施以“四清四廉”八大行动为载体的“清廉商大”建设,其中“学生敬廉”行动倡导广大学生读廉书、知廉事、重廉行,推动建立系统化的学生廉洁教育体系,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把廉洁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让商大学子在学校播下清廉种子。王登先强调,培养学生诚实守信、清正廉洁的品质,既是我们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决定,也是我校百年商科教育的本质要求。活动以“爱莲说”命名,非常有深意,也契合了校训“诚毅勤朴”以“诚”为首的涵义,希望商大学子心中永远都流淌着诚信、诚实、清廉的血液。他还对廉政文化研究会今后的发展提出希望和了要求。

作为“清廉商大、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活动月内容之一,“爱莲说”廉洁文化竞赛活动,包含学生现场演讲比赛和线上诗歌比赛。演讲比赛环节,参赛选手围绕反腐倡廉、廉政人物、诚信爱国等主题进行演讲。比赛气氛热烈,现场高潮迭起,选手精湛的演讲技巧和真挚的情感流露,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演讲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同时,现场还对参加线上“爱国奉献、拼搏奋进、诚信守法”诗歌比赛的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