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

来源:团委  字体: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公布了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的遴选结果,我校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项目“童心童梦,共创未来”、食品学院项目“食安知识进万家,传统文化永传承”、杭州商学院项目“执暮—乡村老人文化社团建设”成功入围,上榜志愿项目数量列全国高校第一(并列)。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项目“童心童梦,共创未来”,运用“实践育人”模式,与杭州市九堡街道格畈社区6-12岁的孩子结对开展长期陪伴活动,为每个孩子提供每年不低于450小时的实地陪伴,10年间累计陪伴时数近5万小时,一代又一代工商学子爱心接力,与870多个孩子相伴成长,共同拥抱美好未来。

食品学院在“食安知识进万家,传统文化永传承”志愿项目中,开展了“食安知识讲座”、“微厨课堂”、“食安小实验”、“传统食品普及大会”、“小餐饮认养”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为食安知识的普及传播和传统文化的渗透结合做出了贡献。

杭州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 “执暮—乡村老人文化社团建设”项目从“青年—老人—儿童”三个维度,开展了“老幼亲子营”、“民俗文化展演”等品牌活动,拓展实践点,进一步实现内容可复制、服务专业化的目标,打造乡村老人文化社团建设,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据悉,本次遴选活动于今年9月份启动,全国各高校共申报1160个项目,最终104个项目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为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推进全校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经向学校教育基金会申请,校团委设立了“悦纯公益”项目,以年度评选的方式孵化了一批优秀志愿项目,服务内容涉及“阳光助残”、“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等多个领域。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