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吕义凯  字体:

6月24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九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副校长苏为华、赵英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性学院院长、拟申报博士点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苏为华副校长主持。

金一斌在讲话中强调,全校要上下一盘棋,合力推进学科建设。要外引內育相结合,加大人才建设力度;要广泛开展对外交流,提升学科影响力;要强化支持,打破常规,集中力量进行建设;要对标管理,强化落实,追求卓越,提升学科水平。同时,学科与专业密不可分,相辅相成,学科是专业的基础,专业是学科建设的体现与延伸,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特别是一流专业建设。

陈寿灿围绕构建“大商科”学科生态、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对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二是要服务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加强省重点高校和省一流学科建设;三是以评促建、重在建设,注重已有博士点特别是新增博士点的建设,全力备战第五轮学科评估;四是回归初心,建设“大商科”特色明显的学科体系。

会上,副校长赵英军从学科与专业的关系、申报材料的填写审查、专业的长远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统计学汇报了冲击国家一流学科的进展情况,相关学科汇报了申报博士点的准备情况,研究生院(学科办)对博士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通报,教务处对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