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浙小商精彩亮相第十六届“梦行浙江”系列活动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

3月3日晚,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十六届“梦行浙江”系列活动——中华才艺展演暨“我眼中的浙江”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陈衍泰、国教学院负责人参加晚会。

图片1_副本.png

本届活动以“诗画江南,活力浙江”为主题,14所高校的近300名留学生汇聚一堂,通过歌舞、戏曲、情景剧、说唱等表演形式讲述了留学中国的精彩故事。我校来自蒙古、泰国、赞比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利比里亚、博茨瓦纳的国际浙小商们,结合书法、古筝、古典舞、传统礼仪及服饰,带来精彩的音舞诗画节目《宋韵》,讲述自己留学浙江的所学所获,以情融景,以美润心,展现他们眼中杭州这座千年历史古城的无限魅力。

在本次展演现场“我眼中的浙江”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上,我校俄罗斯籍学生IULIANIS OLGA的《跨越千里 一眼千年》荣获浙江省二等奖。OLGA同学不远千里来到杭州留学,在这座城市里邂逅诗画杭州,感受杭州宋代历史文化的厚重和海上丝绸之路的繁盛,体验活力浙江,触碰现代化发展下的重要窗口城市。她以自己的视角,讲述她与宋韵结缘,在美丽浙江成长的故事。

浙江省外国留学生“梦行浙江”系列活动是浙江省面向外国留学生组织的年度文化嘉年华。该活动已举办16年,吸引了全省50多所高校、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留学生参与,培养了一批能讲好中国故事、全面准确宣传浙江的“民间使者”,成为我省留学生文化活动和国际传播工作的“金名片”。

长期以来,我校国际学生积极参与“梦行浙江”系列活动,热情响应活动号召,主动投身于讲好中国故事、全面准确宣传浙江的行动中,展现国际浙小商们推进中外文化交流的责任与担当。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