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绿色低碳学校建设主题宣讲会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字体:

12月14日,学校举办绿色低碳学校建设主题宣讲会。副校长方向明,旅游学院、统计学院、环境学院、公管学院、校团委师生代表以及后勤服务中心教职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方向明作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协同推进绿色低碳学校建设”的宣讲报告,通过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二十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建设之声,向全体师生发起倡议:要增强师生的生态文明素养、要推进绿色校园基础建设、要加强学校运行能耗管理,协同推进绿色学校、美丽中国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会上,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绿色学校建设情况。今年5月,我校已被教育厅、省机关事务局评为首批“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三星等级,接下来将制定更具针对性、更为详细的推进计划,进一步推进绿色学校建设,同时努力争取实现低碳学校目标。

在交流环节,师生就“如何体现本校建设特色,发挥学科优势、形成品牌效应”、“怎样实现广泛的宣传引导、加强建设成果展示”、“怎样让理念升华、从实处出发,将绿色环保落实到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等话题展开讨论,纷纷将增强节能降耗意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责任和使命,以身作则,倡导更加绿色、环保、低碳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方式。

下一步,学校将紧跟党的步伐,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做好思想引领和人才培养工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