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大学生艺术节圆满闭幕

来源:团委  字体:

5月6日,学校2022年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暨颁奖仪式在剧院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出席活动,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浙江省合唱联盟副主席、浙江省音乐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鲁晓虹,浙江省管乐学会会长、国家一级演奏员、学校客座教授史染朱,国家一级演员、浙江话剧团原艺术总监、浙江朗诵协会副会长、学校客座教授宋迎秋,国家一级演员、资深导演、浙江省舞蹈家协会顾问、学校客座教授殷放,浙江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学校客座教授潘岚担任现场评委。现场展演全面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共吸引7500余人次师生在线观看。

本次大学生艺术节为学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参与形式分为艺术表演和艺术作品两个类别,主题为民族魂·中国梦。现场展演在校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分团的管乐合奏《七彩丹霞》中拉开序幕。参加艺术表演的作品共有18项,经过校内初审、现场展演,管工学院和会计学院推报的舞蹈《信仰》《红船》荣获艺术表演一等奖,信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法学院推报的小品《两份演讲稿》《回校乌龙记》、外语学院推报的舞蹈《安全区》、统计学院推报的合唱《青春的邮车》荣获艺术表演二等奖,人文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东语学院、公管学院、金融学院推报的舞蹈《见证》《无名的功勋》《好想爱这个世界》《纸扇书生》《追寻》《半条被子》荣获艺术表演三等奖,其他作品荣获优秀奖。同时,本次大学生艺术节共收到来自全校17个学院的214项艺术作品参赛,覆盖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和微电影六大类。经过校内外专家评审,评选共产生了一等奖10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39项。现场展演后,通过视频展示了优秀艺术作品成果。

本次大学生艺术节历时近两个月,积极向上的艺术作品和艺术表演作品,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大学生艺术节作为我校美育实践的重要载体和省大学生艺术节参赛作品的遴选渠道,对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我校美育实践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510084428_副本.pn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