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学习培训

来源:纪检监察室  字体:

8月20日,校纪委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专题学习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金方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话精神专题党课。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红联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蒋校治主持培训会,学校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陈金方带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三个深刻改变”、“三个彻底”、“九个必须”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阐述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紧密联系学校、学院实际,引导党员师生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陈金方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作为浙江的党员干部、高校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思考能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些什么;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为卓越大学建设提供纪律保障。

省纪委省监委四室副主任张红联介绍了我省高校二级党组织情况、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高校二级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二级纪检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在专题报告中,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清理两专项”等工作,运用大量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实务辅导,明确二级纪委履职重点。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蒋校治传达上级监督工作文件和培训精神,详细解读《浙江工商大学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对进一步推动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和“一清理两专项”工作提出要求,通报了省教育厅党委提级巡察外国语学院有关情况,针对共性问题进行分析,结合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求切实巩固提升整改成果。

会上,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交流了2021年上半年纪检工作情况和特色做法。校纪委向纪检监察干部发放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体会汇编》等资料。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