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合唱团参演浙江省庆祝建党百年大型交响诗画文艺演出

来源:团委  字体:

6月27日晚,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诗画文艺演出《百年红船 扬帆远航》在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以艺术的形式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并致辞,郑栅洁、葛慧君、黄建发等省党政军领导,在杭副省以上老同志,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省各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20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演出。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音乐学院和浙江演艺集团、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承办。

作为参演单位,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校合唱团60名学生从三个月份就开始了紧张的排练工作,共排练17首作品。经过三个月的排练,我校合唱团和其他兄弟院校学生合唱团800人共同承担了浙江省庆祝建党百年大型交响诗画《百年红船 扬帆远航》的整场合唱,圆满完成了此次演出。此次文艺演出既是我校学生为庆祝建党百年倾情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通过将演出的实践与思政相结合,让学生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的历史进程,既是一趟精彩的音乐思政课,同时也是对学生的一次高规格艺术实践历练。

本次文艺演出以大型交响乐队和合唱队为主要表现形式,采用独唱、重唱、舞蹈、戏曲、朗诵等多种艺术手段,分为求索、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新的天地、远航6个部分。演出中,既有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也有反映新时代风貌的欢歌舞韵等。此次共有40余家省市级文艺团队、2300余名演员参与,他们用精彩的演绎,再现了百年来党的奋斗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颂扬了党的先进执政理念,衷心表达了对我们伟大的党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深深祝福。

图片1_副本.pn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