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停课不停教” 谋划外语教学2.0到3.0转变

来源:外国语学院  字体: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布置各系部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实现外语教学2.0到3.0的转变”主题,通过微信群及钉钉开展系列教学研讨活动。

英语系重点围绕如何建设好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这个目标展开讨论:一、如何通过教学模式、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打造出系列金课课程,以实现强化内涵、夯实优势、彰显特色的专业建设目标;二、教学成果的凝练,准备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三、实践教学、协同育人、社会服务、学生科研成果等短板的具体弥补措施;四、疫情期间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和专业八级考试网络专项辅导和强化具体措施;五、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严格按照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进程表,对所指导学生加强跟踪、指导与平台管理。

商务英语系重点围绕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这个目标展开讨论:一、对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相关指标,拿出具体补短板措施,争取实现今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目标;二、教学成果的凝练,准备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三、拿出具体专业建设措施,准备申报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或浙江省优势专业;四、疫情期间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和专业八级考试专项网络辅导和强化具体措施;五、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严格按照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进程表,对所指导学生加强跟踪、指导与平台管理。

法语系重点围绕申报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这个目标展开讨论:一、对标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的相关指标,拿出具体补短板措施,争取实现今年获批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的目标;二、拿出具体专业建设措施,凝练专业特色,准备申报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三、实现获批省级教学项目或校级教学成果奖的突破;四、疫情期间法语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专项网络辅导和强化具体措施;五、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严格按照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进程表,对所指导学生加强跟踪、指导与平台管理。

大学英语部重点围绕浙江工商大学大学英语教学系统改革谋划:一、学期末的口语考试题型及内容已沿用十多年,不适应现在的教学,该如何改革?二、学校的HELLO计划项目如何做实、实现应有的效果、做成浙江省乃至全国的亮点?三、大学英语后续课程如何与学校教务处的任选课、通识课融合?四、课程思政如何以点带面,做成浙江省乃至全国品牌?五、慕课,翻转课堂,线上现下混合式教学等形式的教学模式、教学手段的改革如何全校铺开,打造出一系列全国大学英语一流课程。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